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洪湖216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荆州开展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8-04 10:56:38

  8月2日下午,根据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洪湖市选派216名医护人员组成应急医疗支援队,紧急驰援荆州开展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洪湖市委常委邵永成、副市长吕洪波到现场为援荆州医护人员送行。

  当天下午,在洪湖市卫健局门口,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华康医院以及社区服务中心的216名医护人员整装待发。市卫健局局长平旭对医护人员反复叮嘱此次支援的各项工作细节。8月1日,荆州市沙市区发现两例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荆州市、沙市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开展流调、核酸检测、环境采样、消毒、隔离、协查等相关工作。为协助荆州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洪湖市抽调业务能力过硬,采样技术娴熟、工作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开展支援行动。此次行动,洪湖市共分为五支核酸检测队伍,并带上了防护服、N95口罩、医用手套、采样管等多项物资。

  誓师现场,洪湖市委常委邵永成强调,此次行动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服从指挥,在做好核酸检测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