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8月24日试运行 9月1日正式开学
信息来源:荆州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1-08-04 08:48:15

  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位于郢城镇太晖单元,太晖路以东、少康路以南、新北路以北。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80亩,规划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建有小学教学楼、中学教学楼、综合教学楼、食堂、体育馆等。

  近年来,荆州区通过强弱合并、扩建校舍,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就是荆州区为推进古城疏散,满足城北片区学生教学需求而扩建的学校之一。按照计划,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将于8月10日完成工程建设,8月24日试运行,确保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学校建成后,将成为荆州区城北片区义务教育阶段硬件条件最好的学校,进一步提升荆州区义务教育阶段办学质量。

  走进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整个校园已初见雏形,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室内外的装饰装修、塑胶跑道铺设及绿化等各项收尾工程。中冶南方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项目现场负责人夏志煌介绍:“室内四栋主要建筑三号教学楼、二号综合楼、四号楼食堂一层已经交给学校了,室内部分是在7月31日之前全部交付给学校;课桌椅、黑板、专业教室装修都已经在6月份就开始了;室外操场已经开始铺设草皮,塑胶跑道在7月31日之前可以完成,室外部分在8月10日左右全部交付给学校。”

  “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室内的乳胶漆和塑胶跑道的材料,室内乳胶漆我们使用的是市面上最好的环保乳胶漆材料,在当时施工的时候就不会有味道;塑胶跑道原材料的规格和档次选择的是最好的环保材料,最后我们也会按照相关的规范标准执行严格检测。”中冶南方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项目现场负责人夏志煌表示。

  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建成后,荆州市实验中学将形成荆州市实验中学城中校区、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以及荆州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一校三区”的办学模式。学校在管理上将采取“统一法人、统一课程设置、统一教学管理、统一师资配备、统一经费使用、统一质量评价”六个统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