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松滋市考察团赴仙桃考察学习旅游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11 11:17:55

  6月8日,松滋市市长陈良带队到仙桃市考察学习旅游发展工作,拓宽视野、启迪思维,促进松滋市全域旅游发展。

  考察团一行在仙桃市市长余珂,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光怀等陪同下,先后来到仙桃市梦里水乡和沔阳小镇,通过现场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仙桃在旅游发展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成功经验。

  仙桃梦里水乡文化旅游区是70年代湖北省大型知青林场之一,融入江汉平原的自然生态、传统民俗和人文情怀,是以度假、休闲、养生与观光融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地,是江汉平原首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旅游区于2014年动工,2018年正式营业,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涵盖10大特色功能板块,12大旅游亮点,目前年营收额已超过5000万元。

  沔阳小镇由鄂旅投集团与仙桃市政府共同投资开发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定位为具有江汉水乡风情和沔阳文化特色的文化生活类小镇,正着力打造环武汉都市圈大型休闲度假目的地。首期项目投资18亿元,重点建设以“一河两街”为主体的沔阳文化体验区。

  陈良在考察中说,仙桃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在旅游发展过程中,完善配套设施,延伸旅游链条,不仅丰富了游客体验,更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活力。同时,仙桃在土地资源整合、项目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松滋学习和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通有无、共同提高,带动旅游业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