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区委编办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新乐章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30 08:31:13

  荆州区委编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工作,以党史学习常态化促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共发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用心“学”,奏响筑牢信念“前奏曲”。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专题扩大会、周四集中学党史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员发放党史学习书籍,实现“面”上覆盖。开展了“一周一晒三结合”活动,每周晒学党史笔记,结合微党课讲述党的发展史,结合“悦读好书·共同成长”活动分享心得,结合党日活动专题研讨,实现“点”上突破。利用“学习强国”“荆州区讯”等平台资源,在机关微信群开设了“党史微课堂”,每天推送党史学习资料,实现“线”上联动。

  用情“悟”,奏响爱党敬党“交响曲”。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感党恩、祭英烈”活动,瞻仰蔡桥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小合唱,用歌声涵养党员的爱国爱党情怀。组织观看了《大会师》《红旗漫卷西风》《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榜样5》等党史题材电影和视频,重温峥嵘岁月,激发豪情壮志。

  用力“干”,奏响为民服务“进行曲”。召开了专题研讨会,明确了2021年重点工作和调研课题,着力构建以推进改革为主线、以规范管理为主业、以服务发展为主旨的机构编制工作新格局。围绕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努力破解热点、难点现象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报批2021年度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补充计划164名,更好地服务经济和社会民生事业发展需要。响应下沉社区号召,为群众排忧解难服好务,切实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