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洪湖市政府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禁捕退捕各项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4-07 18:15:14

  4月6日上午,洪湖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禁捕退捕各项重点工作。

  洪湖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指出,长江禁捕退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任务目标,细化措施,紧扣节点,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切实统筹安排好退捕补偿、配套政策、禁捕执法等工作,切实加强长江禁渔的长效管理,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沈先武要求,要强化执法监管,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斩断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和利益链;必须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管,加大从水里到餐桌全链条联合执法力度,加强渔政执法能力建设,提高多部门、跨区域监管水平。要强化民生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妥善做好退出渔民转产安置和社会保障,兜牢民生底线,确保渔民生计;要强化组织协调,压紧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一抓到底,构建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以过硬工作成效促进长江生态保护修复。

  洪湖市领导邵永成、汪卢伟、周智虎、唐忠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