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沙市区:社区、商家共战疫 守护家门口健康防线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26 11:49:20

  不知不觉春节就要到来,对于在外打工的务工人员来说,这时候最期盼的就是回家过年了。然而,由于疫情的原因,现在提倡“就地过年”,沙市区胜利街道蛇入山社区为了响应号召,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防疫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现在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管理,现如今,蛇入山社区所有辖区的商家、重点场所都必须张贴“两码一卡”。

  在发放的途中,记者看到每位商户都非常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有些商家已经提前张贴了“两码一卡”的二维码。

  针对餐饮行业,社区要求每桌不超过十人,前来就餐的市民朋友表示能够理解这一措施的实行。

  对于预返乡和已返乡人员的安置工作,社区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在收集、统计预返乡和返乡人员的情况。

  为防止遗漏或者出现瞒报的情况,社区除了会逐个打电话进行统计外,还会有下层党员和志愿者上门进行走访、摸排,确保统计工作万无一失。

  现在,日常消杀工作已成常态。除此之外,对于在荆的外地人员,社区呼吁大家实行“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

  家住蛇入山社区的苏先生是湖北武汉人,他说非常能理解并且支持这一倡议,他说虽然不能与亲人过年,难免有些失落。但是,做好个人防护,支持社区将防疫工作做好,这才是对家中妻儿老小最大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