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绩考动态
2017年全市履职尽责绩效考核工作要点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7-03-01 00:00:00



2017年是荆州市履职尽责绩效考核工作理念提升年,绩考工作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坚持目标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融合、坚持考准用实,强化干部日常监管,激励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为勇当多级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提供机制保障。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1、贯彻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政领导班子考核评价工作的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出台实施办法。突出目标导向和职能职责导向,完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履职尽责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对县市区增加特色工作考核项目,各地在年初集中申报2项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作(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体制机制创新)纳入年度考核目标。对市直单位增加重难点工作考核项目,每个市直单位确定3项改革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的重难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


2、扎实开展市委、市政府重点中心工作考评,继续将党的建设、扶贫攻坚、生态保护、招商引资、五城同创、深化改革、平安建设等纳入履职尽责目标体系进行重点考评。


3、坚持开展市直单位“出彩工作”网上双月考评和年度“十佳新业绩”评选,激励部门共谋发展、多干实事、勇争一流。在展示与测评的基础上,探索实施实绩分析评议,精准施策,精准管理,精准考核。


二、优化考核,强化运用


4、确定8月份为绩考工作调研月,深入各地各单位座谈调研,开展问卷调查,启动数据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组织研讨会,优化考核方案,提高全市干部实绩考核科学化水平。研究完善派驻纪检干部的考核办法;研究明确市委巡察办干部考核办法;开展课题研究,针对年终各种考评过多过乱过杂等基层反映强烈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5、继续在部分市直单位试点干部“德”的网上评价,探索建设“德考”模式;着手探索建立干部个性化评价模块,深度了解、评价干部,助力干部培养使用。不断开发实绩考核系统新板块和新功用,主动切入干部日常监管,切入专项领域监管,切入党建责任落实,逐步打造机关干部管理综合平台。完善干部信息综合搜索引擎,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与相关部门合作,探索干部网上教育。推行各县市区专页开发运用,服务各地绩效管理。积极对接省委关于干部履职尽责管理考核的要求,总结2016年干部履职尽责年度清单网上评议试点做法,进一步优化程序、完善细节。


6、对照《荆州市干部实绩考核结果运用办法》,全面核查2015年度以来干部实绩考核结果运用情况,找准问题,督促整改,严把实绩底线,维护制度权威。把运用干部实绩考核推动管理情况纳入对各地各单位2017年度考评。每次考核后,有关领导必须对得分低于82分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每半年,机关单位至少落实1次例会点评,评讲干部实绩;全年,县市区针对不同类别干部的工作至少进行2次实绩分析通报。认真落实荆组文〔2015〕10号文件,单位无充分理由动议提拔实绩排名1/2之后、实绩得分低于85分干部的,对单位绩考予以扣分处理。


三、宣传理念,总结提升


7、加强绩效考核理念宣传,利用网络平台,分阶段开展“绩考大家谈”活动。围绕“绩考实践与思考”主题,约稿部分主要领导干部;围绕“绩考经历与感悟”主题,继续面向广大干部征文,营造人人讲绩求效的氛围。


8、进一步总结提炼荆州绩考理念和经验做法,启动荆州绩考宣传片制作,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打造亮丽品牌。


9、加强指导,支持各县市区充实绩考专班力量,进一步发挥各级绩考工作领导小组议事协调职能作用,形成共抓考核、齐抓管理的工作局面。在各地各单位绩考专班人员中评选绩效考核工作先进个人。适时组织绩考专班人员工作交流,及时对新进专班人员开展培训指导。



                                                                               荆州市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