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绩考动态
2017年度市直单位绩考办法的“两变两不变”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7-06-26 00:00:00


 

《2017年度市直单位履职尽责绩效考核工作实施办法》已经印发各单位。今年的考核办法在沿袭中有所创新,体现“两变两不变”。

“两不变”:

一是考核主体内容不变。坚持对履职尽责成效、综合管理工作、绩效管理情况和社会公众形象进行考核,其中履职尽责成效占60%权重。

二是考核基本方式不变。坚持分组考核、目标管理、责任单位评价、加扣分办法的基本做法不变。


“两变”:

一是进一步突显中心、突出重点难点。加大招商引资考核比重,不仅作为重点中心工作考核,还对招商成效予以加大分、扣重分;将“文化三市”建设纳入考核;将单位重难点工作纳入业务工作考核;新增专项工作任务,对市委市政府临时交办工作进行考核。

二是进一步强化激励,鼓励争先进位。鼓励争先,将单位在全省行业内综合排名、完成省下达指标排名纳入加扣分。鼓励进位,承担省考核我市工作目标任务的单位,所负责的指标考核排名综合后,在8位以后且没有实现进位的,不得评为优秀单位;退位2名以上的(仍排名前6位的除外),不得评为合格单位。


各单位一定要注意这些变化,有针对性做好工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