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驻习口村工作队去洪湖乌林村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5 08:32:16

  3月12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和审计局联合驻习口村工作队与坮林村工作队、村两委、部分村企业负责人一起去洪湖乌林村学习农村电商发展经验。

  乌林镇电商办负责人介绍了全镇在发展农村电商的模式,例如一村一主播、兴建网络直播间、村主任直播带货等。乌林村村集体企业悦来农业兴办了蔬菜、中药材等一系列合作社从事相关农产品的生产,邀请本村在外地经商的能人回乡兴办超众农业,从事农产品的网上销售、电商培训、网红孵化、供应链服务等,并将销售额的1.2%返给悦来农业。超众农业已举办了7期主播培训班,邀请外地专业主播前来授课,培养本地网红主播40名,签约主播16名,月销售额450万元以上,带动周边100多名村民就业。

  乌林镇、乌林村农村电商工作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谈。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农村电商销售额,并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