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津乐道”党的创新理论社科专家公益宣讲走进荆州新闻网
信息来源:荆州市社科联 | 发布时间:2023-05-26 18:06:13

  5月25日上午,由荆州市社科联(荆州市委讲师团)推出的“荆津乐道”党的创新理论社科专家公益宣讲活动走进荆州新闻网。宣讲会上,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的副院长李征宇教授带来题为《文化自信背景下国家形象的传媒塑造》的专题讲座。

  李征宇教授从文化自信与国家形象、荆州城市文化宣传公众号现状分析、荆州城市文化宣传的建构与传播策略等方面为传媒从业人员讲述如何积极主动的在坚定文化自信中,自觉进行国家形象的塑造和城市文化的构建。他指出,在新媒体宣传过程中,要正确认识文化自信与国家形象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要在内容上树立荆州城市文化宣传的理念、在形式上加强荆州城市文化宣传的技术与手段、在传播上整合荆州城市文化宣传的传播媒介,要做好荆州城市文化的研究。

  李征宇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内容新颖,让大家深受启发,收获满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李征宇教授讲课中的观点和方法,对于媒体人在如何传承和弘扬荆楚文化,加强荆州城市品牌宣传和塑造中,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今后将用更多优质的新闻作品,进一步对外讲好荆州故事,传播荆州声音,展示荆州形象,打造荆州特色文化品牌,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媒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