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举办2023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24 16:59:08

  为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扩大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提升社会各界对自然保护区的关注度,形成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5月22日上午,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长江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长江大学学术报告厅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余桥,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文俊出席活动。荆州广播电视台“江汉风客户端”全程直播此次活动,湖北省“长江云”等多家云上系列平台,以及荆州广电官方微信“荆头条”视频号、微博号、抖音号等平台全网同步进行直播。

  活动中,余桥为长江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授予“生态环境保护服务队队旗”,激励广大师生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作出更多贡献。

  刘兵致辞,概述了荆州市近年来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呼吁全市人民共同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

  环保志愿者代表长江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吴乔丽同学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表明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决心。

  市生态环境局自然与土壤生态环境科负责人对生物多样性保护进行专题讲座,在普及生物多样性常识的同时,阐明了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最后,所有人员在签名墙上留下要积极主动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庄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