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法治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暨第一期 企业家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4 17:19:12

  3月24日,市工商联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法治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暨第一期企业家沙龙活动,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会员企业、年轻企业家代表参加。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法官助理胡梦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五级法官助理辰宇分别以“保护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发展”、“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问题风险防范(合同类)”为题,为与会企业家就知识产权、企业常见的知识产权诉讼案件类型、企业生产经营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合同的签订、履行、解除、纠纷化解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授课,授课内容紧贴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案例丰富生动,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相关领域法律知识得到拓展巩固。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享安强调,市工商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民企法律服务、推进法治民企建设,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各商(协)会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扬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发动会员企业深入推进法治民企建设,形成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的良好格局。

  据悉,本次活动是市工商联于今年3月启动的“法律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法律服务月”旨在为民企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后续,市工商联将继续加强与公检法司、税务等部门联动合作,举办更多兼具宣教意义与实际操作指导性的法律服务活动,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