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召开全市第一期企业上市培训
信息来源:荆州市地方金融局 | 发布时间:2023-01-31 16:47:58

  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奋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让全市金融工作者和企业正确把握资本市场发展态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聚力打造企业上市挂牌的内生动力,推动更多优势企业走向资本市场,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高质量资本供给,1月31日上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了今年第一期全市企业上市培训。全市各县市区服务企业上市的金融干部、全市重点上市后备“金”“银”种子和驻荆证券机构主要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了今天的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开始前,组织观摩了江瀚新材线上上市仪式。

  会议邀请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能源化工与新材料行业组高级副总裁张铁柱从国内IPO审核现状,监管体系臻于成熟,注册制全面推行;注册制下IPO审核周期整体缩短,堰塞湖情况有所缓解;注册制下企业类型多样化提高,价值发现功能明显提升;三大板块上市条件及审核情况简要介绍 ,三大板块上市条件对比,审核情况,同行业上市公司审核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培训后,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赵吉俊对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赵吉俊指出推进企业上市是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迫切需要、加快资本市场建设是未来荆州振兴的关键所、在上市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对做好今年的资本市场建设工作,重点要把握“四进一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督导考核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