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委外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5 16:35:05

  11月24日,荆州市委外办举办全市外事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培训班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并结合当前外事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外事业务培训,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起外事系统的思想和行动力量。

  一是理论宣讲“主题式”。市委外办主任周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时代荆州外事工作新征程”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并要求全市外事系统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两个服务”,践行“外事为民”,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新的外事力量。

  二是业务培训“点题式”。为提高培训班的针对性,前期由班子成员带队,到各县市区、功能区进行调研,掌握各地外事工作情况,广泛收集各地对外事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培训班上,组织业务骨干就各地比较关注的境外疫情防控、海外领事保护、涉外事件处置、外事礼宾礼仪 、因公出国(境)管理、外国人来华邀请、APEC商务旅行卡等业务知识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外事干部的业务能力。

  三是互动交流“命题式”。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交流讨论,市委外办负责人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就各县市区、功能区提出的APEC申报提效、入境人员闭环转运、外向型企业资源整合、友城缔结、“一地一品”外事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面对面解答,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委外办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细化实化目标任务,埋头苦干,踔厉奋发,推动全市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