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社会组织开展助力郧阳区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09-30 15:25:15

  荆州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殷功岚带领市级社会组织代表前往十堰市郧阳区开展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活动。郧阳区副区长柯相国、李启清,区民政局局长王雄参加了此次活动。

  荆州市社会组织一行首先考察了郧阳区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了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香菇交易基地,详细了解了社区社会治理和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随后在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召开了荆州市社会组织助力郧阳区乡村振兴洽谈会,会上龙韵村党支部书记李晓敏介绍了龙韵村乡村振兴的基本情况,荆州市级社会组织代表与龙韵村签订了帮扶协议并作了表态发言,此次荆州市招标投标协会、荆州市建筑业协会、荆州市医药行业协会、荆州市保洁家政协会、荆州市天一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组织共捐赠4.4万元用于该村发展。

  郧阳区各级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荆州市民政局和荆州市社会组织的关心帮助,后期将进一步用好帮扶资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推动郧阳区乡村振兴建设。

  今年以来,荆州市民政局向全体社会组织发出了《关于引导动员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倡议书》,号召动员全市各社会组织力量,坚持“尽力而为、主动帮扶”的原则,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发动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活动,这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社会责任,又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途径,更是社会组织实干成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和广阔舞台。后期,荆州市社会组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抗牢政治责任,以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