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运进行时:荆州代表队​5个项目斩获7金5银5铜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 发布时间:2022-09-28 09:50:55

  省运会正在火热进行中,荆州代表队再传捷报,5个项目斩获7金5银5铜。

  01、青少年体育类(体校组)皮划艇

  9月22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体校组)皮划艇比赛在宜都市天龙湾水域落下帷幕。

  此次赛艇比赛共设32个比赛项目,来自武汉、宜昌、襄阳、荆门等地的12支代表队、94名选手参赛。经过4天的激烈比拼,荆州运动员以坚韧的意志、拼搏的精神、雄厚的实力,赛出成绩、赛出水平,为荆州市收获1金3银2铜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分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两大类,共有男女单双皮艇200米、500米、1000米、6km、12km,男女皮、划艇(陆上赛艇测功仪)30分钟/20桨,男女单人皮、划艇静水障碍等32个小项。其中,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运动员李思远获得了皮划艇甲组陆上赛艇30分钟测功仪/20桨项目金牌、皮划艇甲组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项目银牌以及皮划艇甲组男女混合4人艇500米项目铜牌。

  比赛中,他们在碧波荡漾的水面上,上演了一场场运动、力量与激情的对决,一支支皮划艇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冲而出,运动健儿手持桨板、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拼搏的精神。

  02、青少年体育类(体校组)举重

  9月24日下午,在长阳县第一高级中学的体育馆里,为期五天的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体校组)举重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有17个级别,有来自11支队伍119名运动员参赛。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举重队代表荆州获得了2金1银2铜,男子团体总分位列全省第二的优异成绩。

  其中,楚思雨获得女子举重59KG甲组金牌;瞿善雅获得女子举重49KG乙组金牌。赛场上,他们挑战自己,超越自我,展示出了不俗的实力。别腰、提铃、发力、支撑,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青春力量和梦想坚持,更是发扬了他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

  03、青少年体育类(体校组)女子三人篮球

  9月21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体校组)女子三人篮球比赛在宜昌西坝体育中心圆满落幕。

  根据竞赛章程,比赛分为男子/女子U16、U18两个年龄组共4个项目,共有来自省内的12支代表队的百余名运动员在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中积极奋战。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U18三人篮球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亚军,全省排名第二,为荆州市代表团收获一枚银牌。

  04、群众体育类健身健美

  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健身健美比赛在湖北省宜昌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全省的12支代表队、87名运动员参赛,最终在男女8个项目中决出了8枚金牌。

  我市代表队共计10人。其中8名运动员、1名教练、1名领队,在本次的女子健身比基尼B组项目中洪湖小将刘言获得第一名、殷仕姣获得第二名,男子健体A组项目中李文获得第三名,男子传统健美75KG(含)级以下喻雪峰获得第五名,女子健身比基尼A组张莹获得第五名,为我市争得荣誉,圆满完成本次参赛任务。

  05、社会俱乐部类桨板

  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类桨板比赛在湖北省枝江市金湖湿地公园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全省的13支代表队、150名运动员参赛,最终在男女8个项目中决出了8枚金牌。

  我市代表队领队、教练、运动员共计18人。本次比赛荆州市代表队勇夺三金,金牌总数居十三地,市(州)之首。其中男子400米绕标技术赛朱大志获得一枚金牌;女子200米直道冲刺赛、女子400米绕标技术赛陈玲获得两枚金牌;另外,还有张凤华、付仕和、黄贵平、海亚丽等4人杀入决赛,分别取得了第五、第六、第七的成绩,为我市争得了荣誉,为桨板运动普及、开展起到了巨大的引领作用。

  涓涓细流汇江河,滴滴汗水化硕果。优异成绩的取得归功于教练员的辛勤培训和悉心指导,运动员长期的刻苦训练和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