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首次开通“水水直达、一箱到底”服务
信息来源:荆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时间:2022-09-30 09:47:08

  近日,从广西北海铁山港发运的300个装载海砂的集装箱,跨越江海抵达荆州港盐卡港区,卸船后直抵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作业区,标志着由荆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针对企业需求,定制的“北海—荆州”集装箱江海联运航线步入常态化运营阶段。这也是我市首次开通“水水直达、一箱到底”服务。

  今年以来,亿钧耀能因光伏玻璃线扩能升级,对原材料供给和物流运输提出更高标准。根据企业需求,荆州港务集团定制化打造了“水水直达、一箱到底”的江海联运新模式,避免了因水陆运输转换集装箱对原材料造成的污染、耗损,实现了从海到江运输过程中,一次装箱、水水直达,提升了通关效率,节约了企业物流运输成本。在过去水水直达以散货居多的基础上,升级为集装箱整体运输。

  此外,荆州港务集团还充分利用物流运输优势,调研光伏砂、海砂等上游原材料市场,为亿钧耀能寻找合适的原材料,为亿钧耀能新生产线投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荆州港务集团还结合其他企业需求,大力发展江海联运、铁水联运、水水中转、沿江捎带,不断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有效推动产业聚集,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