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文联倾情助力松滋市赵家垸村法治主题楹联小区建设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9 17:23:59

  9月28日,在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松滋市南海镇赵家垸村稻谷溪小区24户居民大门都挂上了古朴典雅的法治楹联,使该小区散发出浓厚的文化气息。

  南海镇是荆州市文联综治联系点,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明一行多次到南海镇赵家垸村调研,广泛征集村民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赵家垸村稻谷溪小区实际,与村组共同研究决定将稻谷溪小区打造成法治主题楹联文化特色小区,为赵家垸乡村振兴助力铸魂。

  连日来,荆州市文联多次组织荆州市书法家协会、松滋市文联,带领楹联专家组上门入户、实地采访,邀请村组老干部、老村民、乡贤达人开展座谈,了解村组历史变迁、重要人物、故事传说等方面线索,结合各户居民不同特点,量身定制既能反映其家庭面貌,又有法治教育意义的高水准楹联。与居民共同修改确认后,再由荆州市骨干书法家倾情书写,最后雕刻出成品上门安装。

  居住在该小区已年逾九十的老党员李爷爷高兴地说道,“挂上这些楹联很显档次,它既有高雅的装饰效果,又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