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人防办实战训练演练活动图片被《中国人民防空》封面选登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12 17:27:08

  近日,荆州市人防工作人员在实战演练训练中的活动图片被《中国人民防空》第七期杂志封面选登,在全国人防系统展示出了荆州人防风采。

  近年来,荆州市人防办坚持实战标准,立足备战主业,积极开展人民防空指挥通信各项训练演练。一是坚持落实“三楚”训练演练。积极组织“楚天”指挥部演练,成功组织第五防空区“楚竞”比赛,获第一名,参加全省比赛,获二等奖;每年以实案、实装、实兵组织辖区人防系统“楚越”机动拉练,把学知识、精技能、提素质、当能手贯穿训练始终。二是落实日常联调联训。坚持与省、与县市开展卫星通信、短波通信、指挥信息和视频会议系统联调联训。三是落实警报试鸣演练。每年“9.18”依法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放和群众疏散演练活动,提高组织指挥、协调保障、应急防护能力。四是落实专业队训练点验。对12支专业队开展训练点验。市主要领导亲自为人防专业队授旗。人防指挥通信实战训练演练水平得到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