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周年暨“两优一先”表扬大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健委 | 发布时间:2022-06-30 17:09:20

  6月28日下午,荆州市卫健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1 周年暨“两优一先”表扬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对荆州市直卫生健康系统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扬,激励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爱岗敬业、团结拼搏、创先争优,为推动荆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报》、《关于表扬市直民办医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报》,对卫健系统“两优一先”96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扬。

  会议邀请省党代表、市一医呼吸内科主任肖卫作题为《学习宣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辅导,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情况,并对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解读。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莉代表市卫健委党组、机关党委向刚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斗在卫健工作各条战线上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也希望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在工作实践中全面争先创优、建功立业、展示风采。

  会议指出,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思想、强组织、树品牌、转作风、严纪律。按照市委“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部署,秉持“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聚力打好“323”攻坚行动、“清廉医院”建设、“一老一小”健康服务、中心城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四大硬仗”。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掀起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开展党课“三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上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使命自觉。要切实做到主动融入,主动应变,强专科、育人才、优服务、细管理,为把荆州建设成为江汉平原高质量示范区找准卫健系统的位置。要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坚持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细化职能职责,亮出“三张清单”。要深化医院党建工作,实现党的领导与现代医院管理有机融合,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认真开展示范党支部、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强化民办医院党的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要聚焦党风廉政,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继续开展“双优化”、不合理医疗检查和“三假”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精心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卫健政治生态。

  会议在庄严有力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