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生态环境
信息来源:荆州市地方金融局 | 发布时间:2022-06-30 15:21:18

  6月29日下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生态环境。会议由赵吉俊同志主持,会议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案例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提升战略定力。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党百年辉煌历史的重要篇章。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前所未有,抓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前所未有,抓生态文明建设的措施前所未有,抓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前所未有。无论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础方略方面,还是新发展理念和三大攻坚战方面,生态文明建设都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

  会议强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境保护治理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前提。做为地方金融部门要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科学指导,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协同、齐抓共管。二是应胸怀“国之大者”,认清形势,抢抓绿色发展新机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筹人行荆州中支、荆州银保监分局积极担当经济绿色低碳转型中的职责作用,共同引导我市金融机构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加大对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等项目加大金融支持。三是将绿色发展作为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养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倡导低碳生活,如:做好垃圾分类、双面打印、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使用节能灯、绿色出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