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提前完工,请您检阅!新北门外太湖港桥正式通车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06 13:32:22

  “太好了!出门不用绕行了。我们终于能安安心心上桥通行!”6月3日,经过2个多月的加固维修,焕然一新的荆州区人民北路太湖港桥正式“亮相”,主车道正式恢复通车,附近居民上桥体验,频频点赞。

  当日,人民北路太湖港桥上,蓝色围挡已连夜拆除,路面宽敞整洁,交通标识施划清晰,各式车辆有序出入,行人通行自如。

  太湖港桥是出入荆州古城的主要通道之一。随着城市发展,该桥从公路桥“转型”为城市桥,承载着较大负荷交通流量。由于桥梁设计、建设年代久远,该桥急需加固维修。3月5日起,人民北路太湖港桥正式开始加固维修,拟定于7月5日通车。

  为了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城管执法委、市市政环卫中心将该工程纳入年度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施工方采取日夜施工、搭设防雨棚等措施保质保量抢抓工期,提前完工。

  该工程较计划工期提前32天,桥梁质量如何保障?市市政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此次加固维修,太湖港桥从以前的Ⅳ类危桥提升到Ⅰ类桥梁,顺利通过第三方单位实施的桥梁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