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政法委督导组到市司法局督导检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05-19 09:13:20

  5月17日上午,荆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何良才一行到市司法局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王统怡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孝兵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情况。

  督导组一行观看了法治政府建设宣传片,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司法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座谈,全面了解市司法局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八项措施的情况。

  何良才对市司法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近年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全体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八项措施,全力以赴为荆州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政法力量。

  他指出,要加强对县(市区)司法局的指导力度,切实做好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实事。要配齐工作专班,注重经验总结和宣传报道,及时总结提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近年来,市司法局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项职能”作用,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安排部署和工作任务,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运行保障机制。强化制度供给,清理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规范性文件253件,宣布废止和失效68件。强化执法监督,开展涉企行政执法案卷专项评查和涉企行政执法问题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线索103个全部整改到位。同时持续深化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市1306证明事项均采用告知承诺制的方式办理。强化法律服务,深入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大气候”专项法律服务活动,上门走访调研商协会、企业104家。在荆州市工商联16个直属商协会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站,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搭建涉外法律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建立荆州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逐步推动全市37个专业性行业性调解委员会和法官速裁团分别入驻市、县调处中心,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受理、一体化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