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档案馆组织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18 09:34:03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保密安全意识,筑牢档案安全防线,5月17日上午,市档案馆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保密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及市纪委有关通报。随后,市档案馆馆长王学彪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保密专题党课,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并结合相关案例,重点讲解了如何在档案工作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根基和底线。全体党员要自觉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将档案安全管理贯穿于档案的形成、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各个环节,高度警惕涉及国家安全的风险隐患,贯彻落实好档案安全及保密工作责任制,立足档案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另一方面,档案馆改扩建项目建设完工在即,工作专班要把施工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高质量零事故完成新馆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