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家庭教育宣传周 | 4000余名学生共享法治云课堂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18 09:08:45

  5月9日至15日,是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11日下午,荆州区法院干警走进荆州市实验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此次普法活动以“法治进校园,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通过“线下课堂+线上直播”形式,与荆州市实验中学三个校区4000余名学生现场连线、现场说法,共享法律知识盛宴。主讲人荆州区法院纪南人民法庭庭长张倩围绕“校园暴力、涉网犯罪”两个方面,分别以同学们感兴趣的具体案例为引导,通过讲解、播放视频、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校园暴力以及网络犯罪的概念、表现形态、法律规定、应对措施等内容。在互动环节,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回答张倩法官提出的问题,张倩法官再从法律层面一一解答,引导同学们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分析问题。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既是一场主题鲜明的法治宣讲课,更是法院立足审判职能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助于实现青少年学生文化素养和法律素养双提升。

  活动现场,荆州市实验中学聘任张倩为该校法治教育辅导员,并为其颁发聘任证书。法院干警向主会场的280余名学生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