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委编办“三个着力” 推动“双优化”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17 15:11:44

  为更好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方面的作用,助力全市“冲刺3000亿”和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我办“三个着力”推动“双优化”走深走实。

  一是着力提升教职工编制使用效益。参与荆州市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组织机关干部赴各县市区督导,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全市开展违反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纪律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严格按师生比配齐中小学校教师编制,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管理,提升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使用效益。

  二是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编办“三抓四精五化”工作要求,以“拼抢实”的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完善例会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打造学习型机关。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经济发展一线,荆州市委编办、江陵经济开发区机关、江陵县委编办联合开展“聚焦‘双优化’、冲刺三千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工地为课堂,以项目为教材,激励机关干部以主人翁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主动谋发展、主动解难题、主动抓落实。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对县市区委编办的指导和服务。加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上下联动,积极主动“揭榜挂帅”,争先进位,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着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县域经济管理服务机构职能体系,建立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机制,加强招商、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力量和队伍建设。扩大县域经济发展事权,向县(市、区)下放一批县级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增强县域发展活力。服务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强化对县域经济发展部门编制保障力度。着力打造“数字编办”,推动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数字化智能化,实行机构编制日常业务网上办、一次办好,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更好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