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到监利市侨联开展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3:07

  为进一步加强对县市区侨联的工作指导,深入推进“聚焦‘双优化’,冲刺三千亿”活动,5月12日,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到监利市侨联开展专题调研。监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金勇陪同调研。

  在侨资企业湖北鼎优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罗进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金属护栏的生产流程介绍,察看了生产加工和技术研发等设施设备情况,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优势、目标规划等情况,并着重询问了企业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征求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罗进对企业稳扎稳打、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表示由衷赞赏,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继续为地方经济作贡献,并表示市、县两级侨联将当好为侨服务的“店小二”,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共同助力监利经济发展。

  在侨资企业前行者集团,罗进仔细听取了企业商品介绍,走访察看了生产车间,并与企业开展座谈交流,观看面对海外市场的产品使用视频介绍详细,了解企业核酸检测试剂和防护装备产品的生产投入、研发创新、建设规划、招工用工、市场销售等生产经营状况。罗进对企业提出的“在后疫情时代抓住机遇及时转行,服务中心大局”的发展思路表示高度认可,鼓励企业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用好用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的品牌效应,同时鼓励企业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措施,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为监利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监利市容城镇七根檀社区“侨之家”,罗进仔细察看了“侨之家”活动阵地、上墙资料、标牌标识、侨界人士风采展示等硬件设施,认真听取了七根檀社区侨界人文历史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社区“侨之家”整体建设和管理运营等情况。罗进强调,建立“侨之家”是监利市侨联深化联系服务和凝聚侨心侨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拓展开放合作平台,对进一步团结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同时要求监利市“侨之家”要继续在拓展宣传阵地,积极开展活动上下功夫,让侨胞进一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要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把“侨之家”建设得更有特色、更具活力。

  在下午召开的侨联工作座谈会上,罗进认真听取了监利市侨联主席丁鹏所作的工作汇报和侨界群众代表的发言,并与参会人员分别交流,征求侨联干部、侨界群众对市、县两级侨联组织为侨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罗进对监利市侨联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等方面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结合监利实际,罗进从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践行为侨服务、开展侨情调查、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勉励监利市侨联在新征程上,胸怀“国之大者”,主动作为担当,再创更佳业绩。

  监利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双红,市侨联主席丁鹏,市侨联专职副主席候选人张立翠等陪同参与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