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国油菜绿色高产高效技术集成暨湖北省科技服务油菜产业链“515”行动现场观摩会在江陵召开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13 17:07:05

  5月12日,全国油菜绿色高产高效技术集成暨湖北省科技服务油菜产业链“515”行动现场观摩会在江陵县马家寨乡青安村召开。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汉中,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经济作物技术处处长汤松视频连线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惜,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所长黄凤洪,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参加会议。

  近年来,江陵县坚持“油用为主、多功能开发”思路,充分挖掘油菜价值,深入推进油菜全产业链发展。江陵始终将油菜产业发展作为保障粮食安全战略的关键举措,大力发展双低油菜产业,目前已成为全国重要的产油大县和油菜优势产区。全国油菜专家莅临江陵,将极大帮助江陵县放大油菜资源优势,加快农业产业强县、打造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步伐。江陵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江陵油菜种植全区域布局、全价值链挖掘、全产业链开发,不断提升江陵油菜产业的体量和质量。

  活动中,专家们分别前往马家寨乡青安村、张黄村、杨渊村、湖北宏凯工贸发展有限公司观摩油菜关键品种、农机装备、冬种油菜绿色高质高效生产示范创建现场、“中国油菜第一乡”油菜生产示范基地、稻油轮作双优双丰技术模式示范现场和油料作物加工现场。

  此次现场会旨在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1号文件关于“大力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在长江流域开发冬闲田扩种油菜”精神和农业农村部“油菜产业绿色科技革命行动”总体要求,增强油菜产业竞争力,助力油菜扩面增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