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税涌“扬子江” “泵”发新动力
信息来源:长江云 | 发布时间:2022-05-13 09:08:09

  中非国家——刚果(金)盛产多种有色金属、稀有金属和非金属矿,有着“世界原料仓库”之称。在刚果(金)的众多煤矿企业里,有一款产自于湖北省石首市的渣浆泵非常受欢迎,它的生产厂家就是有着近70年历史的湖北扬子江泵业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扬子江泵业的生产车间又有一批新的渣浆泵正在打包装箱,目的地正是万里之遥的刚果(金)。扬子江泵业以其优良性能和价格优势畅销全国,在东南亚和非洲也迅速占领了不小的市场份额。“现在订单充足,但是受疫情影响,货物运输和验收不方便,货款回笼慢,资金压力非常大。”扬子江泵业总经理助理张军向前来宣传辅导的国家税务总局石首市税务局“税小麋”青年党员志愿者说道。

  据了解,扬子江泵业是中南地区最大的渣浆泵、多级离心泵生产企业,其独创的熔炼技术和热处理工艺居国内领先地位,并于近期入选了湖北省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具备年产水泵2000台、年铸造3000吨的生产能力,产品主要应用于大型煤矿和市政工程施工。

  扬子江泵业财务负责人石春梅:“我们公司属于制造业中型企业,从2021年第四季度至今已经缓缴相关税费62万余元,加上近90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都为公司减轻资金压力,增加研发投入,提升市场竞争力方面帮了大忙。”

  为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大做强,石首市税务局以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下企问需,深化“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模式,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辅导推广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落实落地。

  “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对湖北省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按规定税额标准的40%征收,扬子江泵业可以享受近20万元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而且《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也将于2022年7月1日起施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专有技术使用权转让书据的印花税税率由万分之五降至万分之三,也将支持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的应用。”石首市税务局青年业务骨干向企业相关负责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虽然目前企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但是相信在税收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将在科技创新之路上底气更足、脚步更稳。”张军表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石首市税务局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科技创新,不断加大宣传、落实国家激励科技创新相关税费优惠的力度,用税收红利为企业创新发展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