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突出“三字诀”,当好企业发展“店小二”
信息来源:荆州市地方金融局 | 发布时间:2022-05-13 09:07:14

  在我市开展“双优化”工作以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坚持当好企业“店小二”,做好营商环境“清洁工”,为企业发展提供全过程全周期“保姆式”服务,架起企业与金融机构沟通联系的“桥梁”,发挥纽带作用。

  在湖北神电汽车电机有限公司推动科技转型升级、核心技术攻关、产品升级更新等方面,突出“快、全、优”三大特点,助力企业打入全国新能源龙头企业比亚迪产业链提供强大金融支持。

  一是资金发放快。协调汉口银行通过绿色通道,仅用一个月为企业发放信贷5000万元,为企业升级产业线送去“及时雨”。二是服务保障全。组织湖北银行为企业量身订做长远期资金使用规划,以“固贷+流贷”信贷方案,综合授信3.5亿元。组建专班多次实地调研,提供指导意见、解决企业诉求、规划上市路径,力争推进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开展直接融资,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三是长效机制优。对湖北神电等重点企业实施跟踪管理,建立事前、事中、事后保障机制,强化多层次、全方位定向服务、重点服务、长效服务,确保企业实现健康发展、高质发展、长远发展。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优化金融服务、加强金融保障,为全市创建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