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政协一次会议及政府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4 15:56:49

  1月10日,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政协一次会议精神。市史志研究中心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委员、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王刚传达贯彻了市委书记吴锦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长周志红在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政府六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市“两会”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荆州市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梳理了主要做法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做好新时期史志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王刚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方向,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以更高政治标准、更好政治效果、更严政治纪律引领推动史志工作开新局、谱新篇;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提升信心,振奋精神,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史志工作中,以“拼、抢、实”的作风,奋力推动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强化担当作为,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加强党史和地方志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服务大局能力,不断提升党史和地方志编研编修质量,充分发挥“存史、修志、资政、育人”职责,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持续贡献史志智慧和力量。

  会上,在职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推荐提名湖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的方案》,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了湖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6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