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局长易波涛赴松滋走访调研包联企业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01-14 09:22:59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赋予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要求,推动“五个重大”落实落地,抓好企业精准服务和项目建设,激发工业经济新动力。12月31日,荆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波涛赴松滋市包联企业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松滋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建设工地,易波涛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进度的介绍,仔细了解安全生产和职工生活情况,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松滋工业经济建设所做的工作,并就项目建设推进过程遇到的困难提出指导意见。

  在松滋肥业有限公司,易波涛认真查看企业生产车间,仔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生产经营和各项要素保障方面的需求和困难。针对上次嘉施利(荆州)化肥和松滋肥业两家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市民政局与松滋市人民政府跟踪督办进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

  易波涛指出,两家企业努力克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机遇防范风险,确保企业平稳发展,较好完成了全年生产任务。松滋经济发展离不开企业,有了企业发展,经济发展才能有一个坚实基础。

  易波涛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荆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为源头防范之举,切实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源头治本和科技支撑,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针对两家企业目前在生产、销售和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市民政局作为包联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对接松滋市人民政府协助企业解决目前的问题;要发扬“店小二”精神,常态化到企业开展调研,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目前的实际困难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