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洪工局监利分局开展“宪法在身边”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12-03 16:46:35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增强干部职工法治观念,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12月2日,监利分局组织开展“宪法在身边”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共设置“观看视频、宪法解读、知识问答、学习论述、集体合影”5个环节内容。活动过程中,大家集中观看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短片;以“什么是宪法”为题对宪法的内容摘要进行了解读;采取知识问答的形式对宪法基本知识进行普及;学习了“增强宪法自信,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宪法根基”等宪法相关论述。最后,大家与宪法集体合影,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与神圣。

  此次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尊崇者、坚定捍卫者,为建设平安单位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