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税务助力小小数据线走向国际
信息来源:长江云 | 发布时间:2021-10-22 14:50:09

  “我们下午3点钟通过出口退税新系统提交的退税申请,5点钟不到就收到了16万元的退税款,还简化了申报表单和数据,非常便捷。”近日,刚刚收到一笔退税的永瑞电子有限公司会计王治云,充满感激地向辅导的石首市税务局青年党员志愿者致谢:“退税款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

  原来,石首市永瑞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电子连接线的企业,其产品在德国、土耳其、印度等国家的市场广受欢迎。去年以来,由于相关国家疫情的加剧,国外同类厂家关停或产能下降,这给永瑞电子却带来了机遇,出口量同比激增40%。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永瑞电子副总经理陈罗介绍:“由于原材料——铜的价格猛涨,企业生产成本加速增加,资金周转陷入困境。”

  就在此时,石首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介绍相关退税政策和操作流程,认领并帮助解决了其“增值税普通发票增量扩版”的办实事项目。通过精简流程,加速办理,每次平均办理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共计250多万元的退税款就打给了企业,为永瑞电子注入了关键的现金流。永瑞电子副总经理陈罗说:“这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保证了企业的高速正常生产。”

  据了解,为进一步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石首市税务局以“出口退税新系统”上线为契机,自加压力,推出了“出口退税快审快退”服务,打通申报、审批、审核、退库等流程,实现出口退税“即报即批、日清日结”,在全省率先实现税务与人民银行数据成果互认,由税务部门向人民银行提交相关信息,实现企业“零跑腿”,出口退税业务较全国平均时限标准提速60%。

  资金压力的缓解,不仅加速了永瑞电子生产,也进一步促进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陈罗说:“由于厂址比较偏僻,要吸引技术人才就需要付出更大的成本,得益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以及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施行,公司提高了对技术人才的工资薪金和福利待遇,并采购了2台国际领先的线束自动化生产设备,提升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永瑞电子还吸纳了包括2名残疾人和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120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石首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向永瑞电子宣传了招录特殊人群就业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帮助其成功享受了2万余元的残保金优惠。

  半年来,石首市税务局以荆州市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为契机,加强营商环境优化,深入各企业,了解需求,解决愁难急盼的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