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身边榜样,讲好党员故事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6-11 17:01:42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0日,市政府办公室开展了主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身边榜样,讲好党员故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3名先进党员代表在各支部讲述了他们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中无私奉献、热心付出的动人故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陈勇辉同志是2020年湖北省抗疫先进个人,他以《把初心使命镌刻在抗疫一线》为题,讲述了市政府办公室团队及其个人在抗疫中的故事,分享了他对党性教育的感悟,他以“什么是党性”“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如何提升党性修养”为主线,结合袁隆平、彭士禄、张桂梅等先进党员事例,向大家分享了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性。提高党员修养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他倡导大家以初心辉映党性,用生命书写使命,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周晓同志是荆州市2018年表彰的十佳实绩干部,在督查岗位工作8年期间,始终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督查第一线,兢兢业业,履职尽责,有效地推进了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他以在督查室工作8年间的实绩为例,向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工作的“三心”,一是守好一颗忠心;二是锤炼一颗细心;三是胸怀一颗爱心。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要讲信仰,更要用行动带头坚守信仰;不仅要知责任,更要用担当践行责任;不仅要勤学习,更要用学习指导实践工作。要在平凡中彰显先进,在岗位上弘扬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海波同志是荆州市2019年十佳实绩干部,在市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中,敢于吃苦、勇挑重担,建立“打捆”审批立项工作机制,为保障武王大道等政府投资项目提前完工,“园博园、方特园”等重点项目顺利开园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讲述了自己在推进项目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他说协调、督办、解决影响重大项目建设的相关问题,没有别的法子,只有朴素的一条,“一线工作法”,不分工作休息,不管白天黑夜,深入一线掌握情况,深入一线协调督办,深入一线解决问题。他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诚挚的说道,党史学习教育要学以致用,就要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仅是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也要做到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跟班先进找差距,榜样传承促成长。各支部党员干部听取身边先进党员的模范故事后深受感触,一致表示要对照身边先进找差距,学习身边榜样促发展,进一步坚定理性信念,坚守政治信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干劲;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工作,强化信心,鼓足干劲,不改初心,奋斗不止,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荆州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