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3•15消费维权律师团换届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1:44

  4月28日下午,“荆州市3·15消费维权律师团”换届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在荆州市检验检测服务中心15楼会议室召开。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市消保护中心负责人胡勇,荆州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黄红卫,荆州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科长杨忠;市消保中心相关科室、市消委秘书处的负责人,城区消委秘书长;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律师团团长许圣国及律师代表共计45人参加座谈。市消委副秘书长李闽主持会议。

  市消委副秘书长何芳宣读了律师团成立文件;许圣国律师汇报了上届律师团工作情况,部署新一届律师团工作任务;许华静律师代表律师团做了承诺发言;李季、王炜、彭涛、张联江、柳继道律师,就如何发挥律师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切实解决消费维权难点堵点问题,建立健全消费维权快速处置机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荆州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荆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红卫,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律师团的工作。他指出,律师团成员们不计得失、不计报酬、积极作为、主动履职,为消费维权工作做出了无私奉献,展示了荆州律师的良好形象。对于新一届律师团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律师参与消费维权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内容抓实抓好。二是增加工作主观能动性,为化解社会矛盾多作贡献。三是严守律师底线,严禁利用律师团身份谋取个人私利。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市消保中心负责人胡勇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律师团维护社会稳定、保护消费者权益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他强调,全市广大律师积极投身消费者维权工作,主动担当,彰显的是维护公平正义、推进民主法治的价值追求;积极作为,展现的是心系消费者、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时代风貌;履职尽责,弘扬的是扶弱助困、共促和谐的职业风尚。

  对于新一届“3·15消费维权律师团”的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规范运作机制;二是加大律师团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名度;三是打造律师团品牌,谋划各项活动。四是探索开展公益诉讼,创荆州消费维权亮点。希望各位律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牢记群众利益大于一切,公平正义高于一切,继续爱业、敬业、乐业,协助市消委做好消费维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