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社区“大党委”再次联席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荆州检察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时间:2021-04-29 11:18:15

  市检察院下沉东升社区工作组联合社区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大党委”联席会议,对助力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四级调研员、东升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李淑华,东升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吕洁以及共建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荆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助力爱卫办实事 为民解忧做先锋”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社区打击整治“涉诈、涉毒、涉赌”犯罪工作进行了通报。

  邓彦表示,作为一名下沉社区的普通党员,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把社区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同时,作为荆州市民,要守本分、尽义务,自觉担负起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动自己的家人和亲朋好友积极投入文明创建,努力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做文明行动的践行者,做“创文”工作的推动者,为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他强调,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市院下沉社区工作组和各位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以饱满的热情、战斗的姿态做好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会上,李淑华对近期社区开展“创文”“创卫”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她还结合市检察院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向参会的下沉党员干部、社区居民代表介绍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表示希望大家多多宣传、积极监督。

  吕洁表示,感谢市检察院和各共建单位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希望通过强化党建引领,与下沉的党员、干部以及辖区居民携手共建平安、文明、和谐的东升社区,共同为助力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

  

       会后,工作组和社区共同举行了“助力爱卫办实事 为民解忧做先锋”活动启动仪式,并将当天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分成三组,开展了美化家园宣传洁城活动。大家身穿红马甲,沿辖区街道清理生活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净化卫生环境,引导社区居民不乱堆乱放、不乱牵乱挂、不毁绿种菜,文明饲养宠物,做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