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4-28 10:03:20

  为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引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掀起学习热潮,4月12日下午,荆州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第一期开班,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在开班式上,机关党委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并要求全体人员要仔细研读,认真领会,组织研讨,做好读书笔记,在学习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班活动,局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会上还安排布置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参加5月9日市总工会、市委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荆州万名职工健步走活动,大家积极报名,踊跃参加,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接地气,“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既锻炼修养了身心,更陶冶了情操,坚定了初心。

  局机关党委书记秦生贵在开班式上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党史理论学习上,要舍得花精力,读好每本书、写好每篇文,切实找回一种学习的状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是要严谨组织学习。坚持做到时间要足,集体学习、个人自学、讨论研究严格按规定时间落实;内容要全,不得随意删减学习内容,简化学习程序;人员要够,严格考勤登记,无特殊情况不得缺课,保持良好的学习环境。三是要科学统筹计划。各科室业务工作较为繁重,希望大家搞好统筹,科学计划,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保证办班质效,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学习走深走实。要坚持导向思维,把党史学习与民政工作结合起来,与为民解忧办实事结合起来,讨论交流要对准工作实际的难题,促进改革发展的考题,不搞流于形式、不解决问题、没有实质内容的学习表态,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民政工作强大动力,推动民政事业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