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对新入职社区工作者开展全面培训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8 10:01:42

  4月7日至9日,荆州市新入职社区工作者实务能力培训班开班,来自各区(市)民政局的基政股负责人,去年和今年通过公开招考进入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共117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熊涛主持开班仪式,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生贵作动员讲话。

  新入职社区工作者示范培训主要聚焦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精神传达,系统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关于社区治理的有关理论,普及法律常识、常用办公软件使用、公文处理等实务知识,进一步增强新入职社区工作者扎根社区、服务居民群众的履职能力。培训会上,省民政厅领导作了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工作辅导;市委党校老师做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经验启示的党史辅导;长江大学、荆州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学者为学员做了法律常识、常用办公软件操作、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健康保健知识等课程辅导;荆州区解放社区书记龙娟做了用心用情筑牢居民生命健康安全防线的经验交流;2名优秀学员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丰富的培训内容、精彩的经验交流得到了参训社区工作者的热烈回应,大家在会后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中省市对社区工作者的重视和关爱,大家对以后的工作信心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