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气象局联合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学术交流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气象局 | 发布时间:2021-04-08 15:17:59

  4月7日,荆州市气象局联合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学术交流会,来自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武汉区域气候中心、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市气象局的专家围绕环境气象预报技术和大气污染科学防治开展交流和研讨。

  会议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龚山陵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孔少飞教授、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王凯副主任进行了报告,交流了气象因素在大气污染中的作用及量化、十四五期间大气污染防控技术发展展望及现代大气成分监测业务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荆州市环境气象业务建设、大气污染科学防治与管控、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大气污染防治评估等技术和内容开展了交流和研讨,参会人员踊跃提问,受邀专家解答细致全面,现场讨论气氛活跃。

  据悉,为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让“荆州蓝”成为美丽荆州常态化底图,荆州市气象局与生态环境局开展深入合作,联合建立环境气象业务,研发荆州市大气污染防治与管控气象决策支持系统,并开展科学防控,为荆州空气质量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会议旨在科学谋划荆州大气污染防治方案,找准十四五期间环境气象业务建设方向,并积极利用专家的优势力量、技术力量,为大气污染防治战略决策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