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委外办真情为企服务 真招排忧解难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02 11:07:35

  为助推荆州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荆州市委外办深入了解全市外向型企业发展现状,切实践行“外事为民”理念,以真心、用真情、出真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障经济发展、战“疫”两促进、两提高。

  2月5日,荆州市委外办接土耳其驻华使馆照会,反映施坦达密封系统(湖北)有限公司外籍高管及其亲属在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外国人在华居留证时遇到困难,希望外事部门给予协助。

  荆州市委外办主动作为,积极联系施坦达公司了解外籍高管困难需求,多次向中国驻外使馆、省委外办、荆州市科技局、荆州市出入境管理支队等部门咨询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外国人在华居留证政策和流程,得到各方大力支持,省委外办与外交部、我驻外使馆、省科技厅、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等多方沟通联系。经沟通协调,公安出入境部门将为该高管及其亲属办理相关签证,荆州市外事、科技、出入境部门将指导协助办理工作许可证和居留证。荆州市委外办工作专班上门服务,告知相关政策和程序、荆州市委外办沟通协调情况,荆州市委外办将积极协助外籍高管办理相关手续,施坦达公司主要负责人感谢荆州市委外办所做的努力,对荆州市委外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荆州市委外办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积极助力企业必要紧缺外籍人才自境外来荆工作、开展生产,不断优化荆州营商环境,做到安商、稳商、富商,不断增强外商来荆州长期投资经营的信心,以高水平开放助力荆州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