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湖革命根据地史》喜获荆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信息来源: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2-26 17:11:11

  近日,荆州市人民政府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揭晓,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编纂的《洪湖革命根据地史》荣获著作类三等奖。

  洪湖革命根据地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党政军首脑机关的常驻地,也在中国革命史上开创了水上游击战争的光辉范例。《洪湖革命根据地史》全面、客观地记述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洪湖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科学、准确地总结党在洪湖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过程的经验教训。同时也为继承和发扬先辈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对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全市人民学习党史提供了一部党史教育经典读本,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关爱革命老区、服务革命老区、建设革命老区的更大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