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开展学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2-26 17:08:57

  2月4日,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吴志宏同志的先进事迹。

  会上,传达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追授吴志宏同志“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决定》,深切缅怀了吴志宏同志的生平事迹。吴志宏生前系云南省红河州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3月担任红河县三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补干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2019年10月17日在补干村委会扶贫工作会上突发疾病,11月8日不幸去世,终年49岁。吴志宏同志先后被追授“红河州优秀共产党员”“云南好人”“云南最美方志人”“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中国好人榜”称号,2020年12月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追授“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主任田传章指出,吴志宏同志有着初心如磐、使命至上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忠厚持家、大爱无疆的传统美德,是“修志问道、直笔著史”方志人精神的集中体现。他强调,全体干部要通过学习吴志宏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强化务实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按照“十四五”规划,在编史修志工作中做到有亮点、出精品,充分发挥党史、地方志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