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2-26 16:36:35

  2月26日,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召开。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办法》、《湖北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实施办法》,总结了2020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成效,部署了2021年工作,市文旅局、商务局、住建局和省特检院荆州分院作经验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辉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百年大庆之年,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工作职责,强化风险防控,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实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高效应对、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齐抓共管,密切配合,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大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旅局、市商务局等17个市直部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