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档案馆积极推进新馆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市档案馆 | 发布时间:2021-02-26 15:46:18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决定将原沙市图书馆改扩建为市档案馆。工程总投资5768万元,规划建筑面积9476平方米。新档案馆按照数字档案馆标准进行设计,确保建成省级示范数字档案馆,力争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

  市档案馆成立了新馆建设工作专班,全力推进新馆建设。一是并联推进,高效完成了立项审批等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多方协调,理顺了土地权属关系,确保了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三是坚持原则,平稳完成了建设用地上的租户腾退和建筑拆除工作;四是快马加鞭,年前完成了土建部分的施工设计图纸审查、预算编制、财政评审、公开招投标等工作。

  目前,还建项目施工方现已进场开始施工,档案馆改扩建工程主体项目正在加紧办理施工许可证,力争3月底开工建设。后期,我馆将紧锣密鼓的开展设施设备部分的设计、采购和安装工作,力争新档案馆在明年六月前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