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监利电视台聚焦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监利分局春节长江岸线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长江河道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2-26 12:56:50

  2月23日,监利电视台走进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监利分局长江岸线管理员劳作现场,深入宣传报道岸线管理员日常巡查、保洁工作,讴歌平凡劳动者的典型事迹,积极倡导公众参与到长江大保护中来。

  自2月13日大年初二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到长江外滩踏青出游的人越来越多。游人聚集产生大量生活垃圾,给长江岸线管理员带来很大的工作难度,监利分局长江岸线管理员牺牲春节假日休息时间来回清理长江外滩垃圾,并通过拉宣传横幅、现场劝导等方式宣传长江大保护,同时联合当地乡镇、交警部门做好游人安全出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监利分局管辖的长江外滩中,有四处游人较为集中:鄢铺渡口外滩、何王庙故道外滩、王家巷外滩、杨林山外滩,总长度约15.9公里。特别是西门段岸线范围内的鄢铺渡口外滩每天聚集车辆三百多辆,游人约一千多人,成为当地网红江滩。

  西门管理段段长李欢作为岸线管理员代表接受采访。他说,每天上午和同事们利用游人较少的时间清理垃圾,下午游人较多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让广大游客将垃圾集中投放到垃圾箱或随身带走。虽然春节期间工作强度是平时的几倍,但经过大家努力使得长江岸线干净整洁,再辛苦也值得。他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爱护环境卫生,共同为长江大保护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