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鞠宋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洪湖新滩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8-04-17 00:00:00

  

我叫鞠宋杰,来自荆州市辖区最东边的洪湖市,今年36岁,现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洪湖新滩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分管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工作,协管招商引资工作。参加工作十五年来,我一直耕耘在农村工作第一线和招商引资最前沿,先后担任过洪湖市府场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洪湖市招商局副局长、万全镇委副书记,2017年市乡换届后担任现职。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我能够被评为荆州市2017年度“十佳实绩突出干部”,能够参加这群星荟萃的汇报会,感到无比的激动,无比的荣幸,也深感不安和惭愧。感谢荆州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借此机会,我请大家一起分享我从事基层工作的一些体会,不足之处,敬请批评批正。我汇报的题目是《为民服务的路上,且行且珍惜》。

首先,我给大家讲一个亲身经历的小故事。那是2016年7月,江汉平原发生了98+特大洪涝灾害,当时,我虽然已被组织任命为万全镇委副书记2个多月了,但由于我当时正在协助筹办广东洪湖商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换届大会),手上工作一时无人交接;虽然身在广东,但我始终关注着家乡抗洪救灾工作,时常为灾区群众的损失揪心,为战斗在抗洪前线同事们的安危担心、也为自己无法和他们并肩作战而愧疚。一个月后,我返回工作岗位,迅速与受灾最严重的何电村干部一起调查灾情、组织生产自救,并通过广东洪湖商会这个平台为万全镇受灾最严重的万电村、何电村募捐了救灾资金近20万元,用于恢复生产,将群众的损失减少到了最低限度,充分得到了干部群众的认可。从这段经历中,我总结出了一个体会:实干是当好基层公务员的首要条件,尤其是一个基层领导干部,只有始终心怀群众,真抓实干,才能得到拥护和信任。 

第二个体会,就是要敢于担当。林则徐曾经说过“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趋避之”。作为一个基层领导,就是要敢于承责,敢于作为,为群众敢于牺牲个人利益。庸庸散散,碌碌无为,尸位素餐的干部迟早要被群众识破。2017年4月份我在北京驻点招商期间,掌握到一条项目信息:内蒙古大江润业投资集团投资年产10万吨废润滑油回收再利用环保项目正在湖北周边选址,我立即把这个项目信息及项目分析情况向分管市领导作了汇报,并主动请缨、立下军令状,力争将这一项目招引到洪湖;时间就是生命,我利用五一长假及周末休息时间在北京找老乡引荐,成功拜访了大江润业投资集团投资部鲁总,经过不懈努力和在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下,内蒙古大江润业集团投资1.5亿元环保再生项目终于在两个月时间内成功签约,目前该项目已落户洪湖新滩经济合作区;同时,我还主导了天津富士达共享单车整车生产项目、韩国三立汽车车灯生产项目、上海三立汇众汽车底盘零部件生产项目3个重大项目的洽谈、合同起草、项目签约及项目落地;此外还参与了北京市洪湖企业家商会的筹备,组织协调了2017年鄂港粤经贸洽谈会洪湖分团活动、参加各类大型展会10余次。在招商一线工作了近六年实时间(驻点招商4年),大部分时间在全国各地东奔西跑,跟家人离多聚少,心中常会牵挂着年事已高的父母,思念着久别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但一想到肩上的责任,我无法回避,无法推卸,仍然义无返顾地踏上了征程。

第三个体会,就是感恩的心态。不用介绍,我的出生和经历写在脸上,黝黑的皮肤,比实际年龄更显苍桑的容颜,毫无顾忌地诉说着,我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子弟,骨子里流淌的是农民的血液。我珍惜这来自不易的公务员身份,珍惜这稍纵即逝的青春,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珍惜着这一显身手的舞台,也珍惜着这些来自不易的荣誉。学生时代,恩师那句“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生后名”的励志教诲犹言在耳,我认为,一个优秀基层领导,就应该像习总书记教导的那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应该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于组织的培养,感恩于人民的哺育,感恩于父母和老师的教诲,感恩于这个催人奋进,让人作为的时代。在日常工作中,我常常勉励自己,一要敬业,二要廉洁,干干净净做人,老老实实办事。虽然在招商工作中,经常与企业界人士打交道,难免会涉足灯红酒绿的场所,但我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要的坚决不要,充分体现出共产党人光明磊落的形象和无私无畏的情怀。对于老板们的支持与厚爱,我将用十分的热情,更加周到的服务来回报。

“十年青春报家园,一路艰辛一路歌”。十多年的基层公务员之路,在党组织的关怀和教育下,我付出了努力,赢得了荣誉。对此,我感到了满足,感到了幸福。在此,我真心地向党组织、向各级领导表示感谢!著名诗人汪国珍说过:“我喜欢出发,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是昨天”。未来的路还很漫长,除了眼前的荣誉,还有诗和远方,还要经受更多的选举和考验。但我一定会不忘初心,且行且珍惜,使自己更加成熟,更加完美,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要向各位领导和朋友们介绍的是我的家乡,我的舞台。在荆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洪湖大地吹响了乡村振兴的号角,扬起了红色洪湖、金色洪湖、绿色洪湖建设的风帆。长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洪湖正以前所未有的历史速度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我所工作的新滩经济合作区地处荆州和武汉交界处,是洪湖改革开放和招商引资的最前沿,我相信在荆州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下,新滩经济合作区一定会成为大荆州重振雄风的正东极,成为洪湖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的新起点。欢迎大家到洪湖做客,欢迎大家到新滩经济合作区指导工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