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骆跃波 荆州市发改委 副调研员、行政审批科科长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7-12-29 00:00:00


不畏辛苦,乐于奉献的老黄牛


2016年,骆跃波同志主持发改委行政审批工作,围绕“两学一做”,努力打造审批流程最优、审批时限最快、审批满意度最高的“三个之最”窗口,实现了行政服务的最高满意度。从1月至12月,发改委窗口共受理、办结审批、核准、备案项目共390件,投资575.7亿元(所有项目办结时间平均比法定时限提速80%以上),所有行政相对人都在我们项目办结后设置的服务质量评价薄上留下了“非常满意”评价,并获得了群众和服务对象的高度认可。发改委窗口也连续9年被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授予“红旗窗口”的称号,骆跃波同志也连续9年被授予“优秀首席代表”。


一、转变观念,创新服务

2016年在已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的框架下,骆跃波同志为适应新形势对项目审批工作的新要求,从思想上、工作作风上、努力践行上主要围绕“四个转变”来进一步提高服务项目建设的效率和质量,确保项目审批“零差错、零投诉、零障碍、零距离”。其“四个转变”:一是由审批项目向服务项目转变,即严格执行项目审批的各项规定,强化服务意识,站在项目单位的角度考虑问题,帮助指导项目单位完善有关建设手续;二是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尤其是对重大项目以及需要抢抓机遇向上申报的项目,做到前移窗口、主动联系、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三是由限时服务向即时服务转变,强调效率优先,能快则快、倡导即日即时办理,尽量缩短审批时间;四是由程序化服务向人性化服务转变,正确处理“依法行政”与“以人为本”的关系,既做到程序合法、不踩红线,又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行政服务环境。


二、不畏辛苦,乐于奉献

发改委窗口是发改委的前沿阵地,也是发改委的“脸面”,一言一行均代表发改委形象。骆跃波同志不因自己年龄大就产生“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也不因工作任务紧、压力大、强度高、责任重就得过且过,应付工作。相反是履职尽责,争先创优,时刻保持一种努力向上的状态。按他的话说就是“不要让工作在我这儿耽误,不要让办理的事情在我这儿积压,不要让差错在我这儿发生,不要让办事群众在我这儿冷落,不要让发改委形象在我这儿受影响,不要让荆州市的投资环境在我这儿遭破坏” 。他在窗口工作9年,一心扑在工作上,由于怕工作受影响,他从没有休过年休假,几乎没请过病事假,也从没在意节假日,并且长期忘我的带病坚持工作。他时时处处都是从工作出发,以工作为重,就是请求党组织调整现工作,也是因为担心精力不够,身体难以承重而影响工作。

总之,该同志在2016年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并把真心、诚心、热心、耐心,以及“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融入到行政审批服务的每个环节,倾心为民、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务,做出了成绩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