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汤立业 荆州市民政局副调研员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8-01-02 00:00:00


汤立业同志是我局副调研员,牵头优抚科工作。他心系双拥情系优抚,以高度的工作热忱,切实实现了保障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维护复退军人稳定、推进优抚事业单位发展的目标,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助力我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两连冠”“国字号”荣誉。他在全力做好双拥工作、全面落实优抚政策的同时,主动协调做好与海军荆州舰共建活动,使“荆州舰”成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尖刀”和“拳头”。特别是在涉军对象稳定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为维护荆州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助力我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两连冠”“国字号”荣誉。为切实做好全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汤立业同志及早谋划,提前准备。详细制定了方案,对共建项目检查进行了任务分解,并多次到各街办、社区了解双拥创建工作进展,现场开展工作督查和指导。在汤立业同志和其他双拥优抚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7月29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荆州市再次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命名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监利县首次被命名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继2012年以来两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五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

积极协调做好与海军荆州舰共建活动。协调组织市四大家领导、媒体2016年1月5日参加荆州舰入列海军东海舰队仪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双拥平台。协调荆州舰代表团1月30日到荆州市回访,回访团除了解了荆州人文历史和社会经济发展外,还参加荆州迎新春春节联欢晚会,进一步提升了共建氛围。荆州舰官兵得知荆州遭受罕见的洪灾后,全舰官兵捐款51850元,向荆州人民发来慰问信,鼓励“第二故乡”人民团结一致,战胜洪灾,重建美好家园;四是大力支援荆州舰建设,为舰队官兵配置相关设备,助力“荆州舰”成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尖刀”和“拳头”。

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落实两参人员“两个低于”补齐和1953年人员生活补助政策。全年共发放两参人员“两个低于”补齐资金920万元、1953年人员生活补助费490万元,报销1953年人员医疗费160万元;落实优抚对象医疗、住房保障政策。市县两级均已建立参保参合、减免优惠、医疗补助、医疗救助“四位一体”的新型优抚医疗保障制度,近6万名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全部纳入医疗保障范围。

积极开展关爱优抚对象活动。积极推动全市各地困难优抚对象“关爱行动”,认真开展对困难优抚对象摸底建档,一方面积极对接精准扶贫工作,将贫困优抚对象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对象,另一方面继续对城镇困难优抚对象进行摸排,掌握困难优抚对象生活、医疗和住房状况,纳入“解三难”范围。同时,各地均明确困难优抚对象帮扶单位,建立帮扶台账,开展销号式管理。2016年,全市纳入扶贫范围的优抚对象548人,落实帮扶资金760万元。

全力做好涉军维稳工作。汤立业同志注重一手抓政策落实,一手抓矛盾化解,注重思想引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包保措施,有效防控重点上访对象。为做好全市复退军人稳定工作,他坚持亲自接访,热情接待,耐心解释,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维护了涉军对象稳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汤立业同志的辛勤工作赢得了上级、同事、驻荆部队和优抚对象的一致肯定,所负责的工作也多次受到各级表彰,为荆州创建军民共建融洽的崭新局面做出了非凡的贡献!